六日晶晶

佛系人,不定期产出各种cp,大家看得开心就好,现考研闭关中,祝自己顺顺利利

【棋昱】性感子棋的养虾子实录

一个欢乐向的流水账,程龚人士养虾文学,没错是真的虾(虾精那种,河里那种)

偏万万体,有其他cp的客串以及彩蛋

全文神经病不喜勿喷,看得开心就行

李向哲:好会牵线磕cp一男的

灵感来源:《小木乃伊来我家》

(一)


大家好我是龚子棋。


性别男,年龄二十二岁,是一枚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酷盖。爱好是唱歌,健身,打球,偶尔闲着没事干也会写写rap和别人battle一下。


总的来说,是个非常阳光正直,酷炫狂拽屌的钢铁直男。


我有一损友,叫李向哲,是个励志看遍天下所有同人文的男人。而且他还是各种cp的前线玩家,不仅看他们的文,有时手痒才思泉涌时还会披个马甲发个几篇,而且日积月累还真赚了几千个眼瞎的粉丝,天天李太太李太太逮着他催更,搞得他是那个恋什么人的李谁谁后宫之一似的。


更气人的是,那评论,那人数,你妹比我每晚十二点的酷盖直播还要热闹!你说他那烂文笔,哪里比我那健美的肌肉和欲欲的小翅膀强!就问你,哪里比我强!


…对不起好像扯远了。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不仅是个热情似火的cp粉,他还是个有收集癖的有钱人。平时有事没事就喜欢出去旅游然后带一堆玩意儿回来,而且正儿八经的土特产不带,净喜欢挑一些稀奇古怪还死贵的,还美名其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闲着没事干就把这些玩意儿不经我同意硬快递到我家门口,让我拒绝都没法拒绝。


不过哥们,不是我说你,你送也送点好的吧!你每次都跟我说你送的是很可爱的小玩意,结果呢,要么就是噪音植物,要么就是活着的诅咒娃娃,搞得我家乌烟瘴气不说,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和它们战斗。


要不是事后那臭小子事后给我的直播连续送了几十个大游艇,本酷盖早就把他拉到黑名单去了。


但那小子仍然死性不改,还愈发恶趣味,这不,今天早上,他又给我快递了一只脖子上系着个蝴蝶结的大虾,还跟我说这是个虾精,好好养能变成人形小团子,法力足了还能长大成人,并可以培养感情酱酱酿酿。


……我日这什么恶俗的养成游戏,我可是个直男酷盖才没有当保姆的兴趣好吗?


而且和一只虾谈恋爱,那还不如让老子直播现场撩一个肌肉猛男,至少咱们种族还是相同的!


要不是这小子在备注上写今晚直播给我送五十个游艇并定期给我拉人气的话,我早就把那只来历不明的虾精做成油爆虾当老子夜宵了!


不过看在钱…哦不,兄弟平时待我不薄的份上,我还是勉为其难的收下了这只来路不明的虾精,并把他养在了李向哲附送的方形大浴缸中。


看着那镶着钻有我卧室三分之一大的大鱼缸,我在心底默默留下了为贫富差距所哭泣的泪水。


哦,这难道就是有钱人的乐趣吗……


而当时的我万万没想到,我的人生,也因此发生了改变。


(二)


于是,我决定养虾了。


首先得给它起个名字。


你问我为什么要给虾起名字,废话!你们养小猫小狗时不会给它起名字吗?难道虾就不是宠物吗?虾就不能拥有姓名吗?


好吧其实是这只虾精逼我的……


不知道为何,这只虾头好像特别不喜欢我直接喊它虾,貌似是觉得这称呼太大众不符合他虾精高贵的气质,所以只要我这么喊它它就跟没听见似的越游越远,还时不时将头扭到一边,以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盯着我。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竟然能从它那漆黑滚圆的虾眼中看出几分成精式的怨念色彩...


所以为了满足虾精的需求,我只好给它起名字。


可没想到这虾精要求还挺高,无论我怎么绞尽脑汁,什么“小红”“虾皇”之类的都用上了,它就是不满意,并不停疯狂摇虾头以示抗议,那频率,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给它误食摇头丸了…


最后我实在是被搞烦了,怎么说我也是堂堂一酷盖,平时都是走路带风小弟窝蜂,又不是什么起名大师,哪能这么被使唤,何况还是被一只手掌大小,屁话不会讲的油爆虾...


干脆随便糊弄一个好了。


最近楼下白菜被卖光了,今天晚上火锅没有小白菜吃了,有些缺菜,不如…


“哎,虾头,我最近吃不着白菜,命里缺菜,所以你就叫菜菜(蔡蔡),怎么样。”


…… 


……!!!


卧槽它满意了,这么随便的名字,它竟然满意了!!!


只见这虾精在听到这名字的一瞬间顿时像打了鸡血一般,像只蛆一样在浴缸里扭来扭去,连它那宛如虚设的一堆脚须也跟着手舞足蹈,在若大的水池中掀起一阵阵波澜。


要不是我前些日子体检测出自己视力五点零,我肯定会怀疑自己眼睛出了问题,能在一只虾周围看到粉红色小花花在绽放…


(三)


总之,这只虾精以后就叫菜菜了。


我也正式开启虾的养成计划。


其实这只虾还挺好养的,只要每天晚上定期给它换水,并记住一日三餐定时给它喂食就能养活,既不影响经济也没有什么危险。


只是这只虾有时候会有一些诡异的成精行为。


最典型的就是它的饮食。


这只虾的饮食内容特别广泛,甚至可以说跟人类吃得一模一样。除了正儿八经的鱼食不吃以外,其他的类似于饭啊鸡蛋啊蔬菜啊,基本无所不吃来者不拒,而且饭量还特别大,能一口气吃完有它两倍大的饭团。


而这还不是最新奇的,最恐怖的是它连同类都不放过!


有一次外卖点了一份油爆虾,我一时起了个坏心眼,心血来潮剥了一个丢进水箱里,想逗逗这只虾头,看看它对于同类尸体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而虾头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立即游过去并用它类似于鼻子的地方蹭了蹭虾肉,貌似是在识别他的气味。


然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它竟然,吃了。


没错!吃了!吃的有滋有味,吃得理所当然,完全忽视了它吃的是它那悲惨同类被煮熟油爆的血肉。


吓得我当即拿了个水桶打算把它丢出去,如此残忍,连同类都吃的一只虾,要是变成人,岂不是个食人族!要是他成人后变成一肌肉猛男,心血来潮把我打趴下当做晚餐给吃了可怎么办!!!


不行,我今年才二十出头,风华正茂,才貌双全,我还没娶到媳妇,还没做成ceo,还没走上人生巅峰,怎能就这么挂了!!!


这种隐患,不能留。


不过在我即将将水桶倒入马桶的那一瞬间,理智还是让我收了手,最终还是默默将虾头倒了回去(主要是想到如果真丢了他李金主可能会和我绝交)。


后来据我仔细观察,我发现这只虾虽然会吃同类,但只吃煮熟的剥好的油爆虾,对于我试探性买的活的或者完整的虾子还是会友好和平的相处。


……可能它只是恰巧喜欢油爆虾的味道吧,或者它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吃同类这件事吧。


所以我决定包容它的行为,毕竟菜菜还小,菜菜也不是故意的,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要学会勇敢大气,不能因为小虾头的无意之举而放弃它的全部。


哦,我真是个善良的男人。


(四)


除了吃饭外,它还有一大迷惑行为,就是这只虾,貌似有情感,而且极其丰富。


自从我给虾起名为菜菜时在它四周看到小花后,我就愈发能充分解读这只虾头的情感。


比如开心的时候它会不停蹦跶并拼命凑近玻璃试图去蹭我的脸,极度兴奋时还会在若大的水箱里一扭一扭的四处乱游,并不时发出几句不属于正常虾会发出的诡异叫声,仔细听貌似还能听出音阶来。


而不开心时它则会一动不动的头朝下装死,虾须也会跟着耷拉起来,有时候委屈狠了还会自顾自的游到鱼缸的最角落,并将自己弓起来缩成小小一团,仔细看还能发现它的虾眼会比平时更加湿润模糊,样子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不过最可怕还是它生气的时候,别看这只虾平时是一只又乖又好养的水产品,真暴躁起来气势完全不输给隔壁阿云嘎养的大胖猫。有一次我学习完以后带我兄弟马佳过来做客,一不小忽视了它的存在,并忘记给饿了半天的它投喂食物与换水,气得它在我终于赶过去开盖的那一瞬以一技冲上云霄从水里蹦跶出来,并狂甩虾尾溅了我和我兄弟一身的水,事后还整整不理我两天,直到我给它带了一堆它喜欢吃的小零食才原谅我。


诸如此类的情感例子还有许多许多,为了方便记忆与应对,我特地买了个小本子,每当虾头因为新的事件而被引发情绪时,我都会默默的把它记下来。


俗套点说,就是写虾的观察日记。


而经过日积月累,我也总结了不少虾头的情绪引发契机。


比如喂零食,听音乐会让它高兴一天,给它看摇滚乐演唱会录像能兴奋一礼拜。不给它吃零食或冷落它会伤心,忘记它一天或因朋友忽视它会特别生气,直接喊它虾头会闹别扭,数落狠了会缩成虾球…


而一个个小tip也越记越多,越积越厚,搞到最后我都开始怀疑自己不想是在养虾,而像是一个没谈过恋爱的直男在努力搜集攻略对象信息好将其收入囊中...


哦这有毒的养成游戏真你妹的令人上头……


(五)


而经过两个月的奶虾生活,我更悲哀的发现,我竟无形中完全被那只呆不拉几的水产品牵制住了自己的节奏。


比如当它开心的过来蹭我的脸时,我会控制不住将脸死贴着玻璃用力靠近它,和它一起蹭,并且一斜眼就能看到印在透明玻璃上那笑得一脸sb的自己...


再比如当我在学校吃饭时,我都会想着我的虾头有没有好好吃我被给它的食物,在学校时间久了会担心它会不会寂寞,看到什么好吃的第一反应是如果喂给虾头它会不会喜欢。


而被这只虾头的控制甚至影响了我的感情生活。


有一次一妹子在我放学时和我表白,我看她肤白貌美,性格挺好,而且咱两一个社团的所以关系也不错,想到自己单身已久,所以干脆就处处看。


结果万万没想到当我和那妹子刚进咖啡厅准备谈一谈约个小会时,我无意间瞥到墙上的钟,猛的发现自己已经比超过小虾头喂饭时间两个小时,一想到上次的经历,吓得我当即蹭的一下站起来下意识说了句不好意思就想都不想冲回家去。


然后就很光荣的将那个妹子落在了咖啡厅。


然后没多久我俩就分手了,我时隔三年谈的第一场恋爱就这么告吹了。


后来的几场恋爱虽然没这么尴尬,但也都已失败告终。


原因都是因为她们觉得自己的地位还不如一只虾,或不想天天听我和虾的秀恩爱故事以致听出老茧…


你妹夫去你的秀恩爱那是我被我家虾头的奴役故事何况我对人虾恋不感兴趣靴靴!


我说不明白,我也想不明白,只能默默的在心中给自己拉几首肖邦,独自将泪水咽在自己隐藏在腹肌里的肠胃之中。


不行,龚子棋,你可是个酷盖,一个曾被无数妹子倒追,叱咤风云浪即一时的风云男子,你不能就这么屈服于一只虾头,你要学会反抗强权,学会独立坚强。


加油龚子棋,你可以的,刚把得!


(六)


大家好我是李向哲。


对你没看错就是前五章那个自言自语的憨批口中的送他虾有钱朋友李向哲。


今天有我来向大家讲述一下我在龚子棋这个憨批家里经历的奇葩事件。


今天本是个祥和的一天,我在五百米的床上伴着悠扬的小提琴乐曲与玫瑰的花香优雅的起床。并使出我修炼成功的无限翻滚术翻滚到我的床头,并拿起我镀了金的笔记本电脑打算用我的钻石键盘给我亲爱的粉丝来个亲切的问候。


结果当我还没敲完good morning第一个字母之时,我那价值几万块的限量版手机突然响起了不符合它气质的土味铃声。


然后就听到龚子棋那个憨批嚷着要退虾的不满之音。


说起这只虾,是我在暑假时在隐藏于乡间别墅的店买来的。


那是隐藏在中国边境的神奇生物店,这家店专卖各种奇珍异兽,且神出鬼没,只有巨有钱正直或人品极为高尚的人才能看到它。


而我就属于高贵的前者,也为这家店的常客。


我经常会在里面买各种可爱的新奇事物,并本着博爱与关怀的精神广送给我亲爱的挚友。


类似于阿云嘎的猫妖,晰哥的小百灵,黄子家的小羊羔,张超的逻辑鹅之类,都是我精挑细选找人转交过去的。而且收到后无一差评。


但凡事总有个例外。就比如龚子棋这个憨批。每次收到的礼物都不满意,还偏说我是害他,净给他送些危险而且难对付的玩意。  


切,我还不是看你喜欢装酷所以特意送你这些符合你气质的尤物,真是辜负我的一片好心...


气的我决定惩罚这个憨批,送他一个愣头愣脑又普通的动物,然后骗他这是稀世精灵,让他被迫收下并体会体会终日被动物支配而且期盼无果的日子。


诶,那边那只虾不错,呆头呆脑小小一只,好了就决定是它了。


然后我把这只虾送给他送给他,还特地附送给一个祖传的镶了钻的黄金鱼缸,来提升这只虾的高贵程度。


哦,我真是一个敢于牺牲的男人。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这平时自尊心贼高的小子竟然不仅不抱怨,还心甘情愿的养了整整两个月,还养的津津乐道,非常上头,前些日子甚至还给我分享了他特质的养虾指南,并问我有何意见。


看着那如此充满的粉红色气息的文字,我被秀到都忍不住想立刻动笔写一篇他们的同人文。


这么甜甜腻腻跨越种族,黑道太子X呆萌甜虾的新颖可爱设定,靠这什么神仙爱情,惩罚什么的不重要,反正这对cp老子嗑爆了!!!


然而没想到这个憨批现在竟然想跟我退货,而且理由竟然只是想静静。


先不问静静是谁这种俗套的问题,你这憨批竟然为了静静离开你那可可耐耐的甜虾!


这不可以,绝对不可以,我的cp,必须he!


(七)


大家好,我是龚子棋。


是的,我又回来了,毕竟我才是本作的男主角。


上回说道我终于鼓起勇气拜托李向哲退虾这件事情。


而结局理所当然的,我失败了。


也不知道这小子抽什么疯,我在电话里话还没说完就莫名其妙的把我教育了一顿。而且说教内容极其广泛。


从要对宠物负责到社会责任感,从给好心无果到兄弟情义,从要有爱心到人之博爱,不仅一个话题接一个话题层出不穷,且立意层层递增,到最后甚至直接热血沸腾,仿佛在给一个执迷不悟的少年重拾拯救国家的使命。


最后硬是把我这个酷盖磨得没了脾气,一把摔下电话立刻放弃了退虾的念头。


这时,那每天清晨都闪瞎我帅气的眼睛都镶钻浴缸突然有了几丝动静,我回头看去,只见里面的虾竟然开始疯狂的撞玻璃,发出微小而清脆的砰砰声,而看到我来时,他停止了动作,抬起它的虾头,静静的呆呆的看着我。


不知道为什么,我仿佛在它那如小黑珍珠般,本应毫无波澜的眼睛里,看到了满满的疑惑和忧伤。


仿佛,它知道这一切。


回首往昔,这只虾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好的变化与快乐,以前,早早搬出来独居的我,过着因工作和学习而作息时常不规律的生活。虽说阳光开朗的酷盖,朋友很多,热爱运动也有歌曲上的盟友,但是在幕后更多的,则是独自一人躺在床上,听着歌儿轻声哼唱,默默的消化一天下来所遭遇的悲伤或者欢乐过后衍生出来的寂寞。


而直到养了这只虾以后,我原本千篇一律的生活竟偷偷发生了变化


为了给他换水喂食,我会每日规律的起床,并特地写下一篇篇饲养日志来记录喂养他的细节,自己的日程安排再也不是独自一人,而是处处都多了一只虾。它丰富了我的作息,也让我有了很多直播灵感,像是突然闯入我生活中的伴侣,给平静的水面悄悄击起了一片片惊喜的涟漪。


而这只灵性的,仿佛有感情的虾,会在我开心的时候一起在缸中雀跃的摇起虾尾,在我不自觉和它聊天时乖乖静静的倾听,会在我伤心的时候一起轻轻的凑到水缸墙面上,缩起自己的身子,仿佛在共情我的悲伤,而当我把头也贴向水缸时,它也用它小巧的虾头贴了上来,仿佛电影中隔着玻璃的额头之贴,那小小的黑珍珠,也仿佛闪烁了一下温柔而坚定的光芒。仿佛在说,


“没关系,蔡蔡一直都在。”


不知不觉,它已经成为了我生活里的一份子,甚至,在来的那一刻,便早已变成了我的家人。


而我,竟然想要退掉他。。。


想到这儿,懊悔之情逐渐充满了我的心头,我可真是个不负责的烂人。。。我蹲下身,抱歉的看着眼前委委屈屈的虾,轻轻将嘴唇贴上那薄凉的玻璃,给了一个安慰的亲吻。看着仿佛感知一切而些许惊讶变红的菜菜,我抱歉的轻轻笑了笑,缓缓的说:


“对不起,菜菜,还有,我爱你。”


“我保证接下来,直到我过世那一刻前,我会认真的养你一辈子。”


(八)

至于几个礼拜后浴缸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赤裸着身子白白净净可可爱爱的男孩,两个人惊惊讶讶打打闹闹且扭扭捏捏轰轰烈烈甜甜腻腻,那就是后话了。


(九)

李向哲·给份子钱给到手软·吃喜酒吃到撑·梅溪湖第一会磕cp男人·在线红娘


某神奇生物店:我们真的只是宠物店不是童养媳/夫或者婚介公司


(十)

作为奖励,棋昱两人联合找到了那家店并给李向哲买了个喜欢吃小蛋糕的小白兔。

评论(4)

热度(1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